2019冠狀病毒與食物安全

目前沒有證據顯示人類是透過食物感染2019冠狀病毒。此外,各地包括歐盟、澳洲及新西蘭在內的食物安全機構亦認為,人類不太可能透過食物而感染2019冠狀病毒。根據世界衞生組織有關食物安全的建議,食物安全中心特別提醒市民要留意以下各項:

更多有關2019冠狀病毒的資訊、澄清、疫情概覽等,可以瀏覽專題網站 www.coronavirus.gov.hk

復常後的食物安全

隨着防疫措施放寬,食肆恢復堂食,學校逐步恢復全日面授課堂,大量食物處理人員亦重投飲食業市場。為此,食物安全中心特意提醒食物業界、學校、市民及有關持分者,提高對食物安全的關注,做好「食物安全五要點」以預防食源性疾病。業界應讓食物處理人員,無論是全職、兼職或臨時員工,均應按其從事的工作提供相應程度的食物衞生培訓。食物處理人員遵從「良好衞生規範」(GHPs),能夠防止食物出現污染危害,確保食物衞生和安全。

其他相關指引

相關連結